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2014年第七期员工业务学习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01-04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下午,本馆在图书馆二楼教育培训区举行了2014年度第七期员工业务学习。
       根据安排,本次学习有两项内容,消防安全培训和员工外出学习汇报。下午2点学习正式开始。来自海南省居安防火宣传中心的教官吴源碧首先为大家做《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他开场就强调了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并用图片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海南及国内的重大火灾案情。一张张凄惨的受灾图片触动着每一位员工,让人倍感火灾就在身边。随后,他讲到了几种常见的火灾隐患,电起火、燃气起火等,并告诫每位员工应采取的防范措施。除此,他还讲到了火灾发生时的灭火方法及如何逃生自救,并现场演示了几种消防设备的使用。吴教官的精彩讲解让各位员工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增长了知识。
       在接下来第二阶段的学习中,读者工作部的三位员工,黄丽、陈红娟、向东华先后进行了外出业务学习的汇报。为此,她们课前进行了认真的准备,纷纷制作了PPT课件,将自己学习心得和专业知识与大家一一分享。其主题内容分别有《图书馆服务》、《图书馆生态圈》、《图书馆企业信息服务工作》、《图书馆的礼仪修养》等。
       最后,麦笃彪执行馆长对这次学习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大家对防火安全要提高认识,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如灭火方法、逃生方法等。同时,他还强调图书馆是消防安全一级单位,要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杜绝火灾隐患。



▲ 学习现场


▲ 省居安防火宣传中心的教官吴源碧为大家做《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


▲ 读者工作部黄丽老师进行外出业务学习的汇报


▲ 读者工作部陈红娟老师进行外出业务学习的汇报


▲ 读者工作部向东华老师进行外出业务学习的汇报


▲ 麦笃彪执行馆长对这次学习做总结讲话

图书馆
2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