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资源 > 中文数据库

库客音乐数字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上传时间:2018-06-17 浏览次数:

        访问网址:www.kuke.com
        使用方式:校园IP地址范围内自动登录,库客首页左上方出现学校或图书馆LOGO表示绑定了IP,可以正常使用。
        移动服务:在库客官网或是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库客音乐”客户端,校园IP范围内注册个人用户,凭此帐号可免费使用库客音乐APP。
         
        数据库简介:
        1、库客音频图书馆:
        库客(KUKE)数字音频图书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拥有Naxos、EMI、Marco Polo、AVC、Countdown等著名唱片公司的授权。目前已收藏了世界上98%以上的古典音乐,以及世界各国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等多种音乐类型,并配备有丰富的文字资料介绍。共汇聚了中世纪到近现代30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130多万首曲目。
        2、库客视频图书馆:
        库客视频图书馆汇集了歌剧、芭蕾、音乐会现场、音乐纪录片、爵士、音乐之旅、特色电影等从中世纪到现当代1000多部共3000小时的优秀音乐视频作品。既有巴赫、贝多芬、莫扎特等大师宏伟巨作的现场音乐会,亦有帕瓦罗蒂、多明戈等歌唱家的天籁之音,以及中国当代音乐家谭盾、陈其钢等的经典作品,阿巴多、阿格里奇等现代音乐大师访谈,伯恩斯坦的现场排练课。在欣赏经典芭蕾舞剧的同时,还可领略罗马、莫斯科、伦敦、北京等中外名城的音乐风光,感受不同地域风情,享受完美视听盛宴。 
        3、库客有声读物:
        库客的有声读物资源,分为英语读物和中文读物两部分。英语读物由英国BBC广播电台、美国ABC广播电台当红主播亲自朗读,结合丰富的古典音乐配乐,在形式上很受大众的喜爱。内容涵盖了儿童文学、诗歌名著、小说、历史传记等3000余部作品,目前已被众多院校作为英语口语视听课件使用。中文读物配以优美的中国民乐作配乐,风格优雅清新。
        4、库客剧院:
        提供国内剧院直播和点播服务,提供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高清现场节目,让您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各地演出现场。
        我馆购买的库克(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产品:

服务名称服务内容类型
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包库服务  开通供院校访问网站使用服务的基本账户 
  可收听所有音乐曲目 
  可收听64K以上音质级别 
  可稳定承载全部kuke音乐用户、5个视频用户的同时访问请求
  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包库,不限在线并发用户
  剧院直播2个并发
  库客(KUKE)视频图书馆5个并发
  有声读物包库不限并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