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资源 > 中文数据库

超星知识发现系统

作者:图书馆 上传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数据库简介:

       超星发现以近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主要功能:

       电子资源目录体系:

       提供全社会学术资源的电子资源目录系统,同时内嵌有主题词表库、作者库、机构库、同义词表库、刊名表等控制词库数据,并可无缝对接各类全文获取系统。

       数据分析系统:

       通过对搜索结果的年代分布规律分析,揭示出任一主题按年代的学术研究变化趋势图,洞察该领域研究的起点、成长、起伏与兴衰,从整体把握事物的历史脉络。测定与评价某一主题、某一学科或某一作者、某一机构的学术影响力。

       知识关联系统:

       系统提供实现了图书与图书之间、期刊与期刊之间以及其他各类文献之间的相互参考、相互引证关系分析。利用知识挖掘、知识关联分析与可视化技术,从宏观角度直观地把握海量数据之间的规律和整体面貌,直观揭示人与人、人与机构、人与知识,以及知识与知识之间的关联,以表格、图形方式直接展示出来。


       使用指南

       使用帮助:http://ss.zhizhen.com/help/help.html

       使用中遇到问题或有意见反馈,请联系:参考咨询部 0898-65733573(短号:8575)。


超星知识发现系统官网